找到咖啡店的工作之前。有天很無聊地上網用英文Mandarin搜尋,結果在英文的網站上找到一個保母的工作,而且還說英文程度無所謂。我心想,大概是華人家庭吧,但po在外國的網站上還挺特別的,說不定是長住在這裡的華人,薪水說不定不會太低,12左右。但當時又不太想照顧小孩,而且網路上也沒說清楚照顧的時間,所以我雖然看到這個訊息,但卻沒有立刻去接觸。
但某天,因為實在找不到工作,所以我就寫中文電子郵件,給那家人。其實不是很願意在華人家庭工作,但既然已經沒工作了,也沒啥好挑,而且離我家也沒很遠。
隔個兩天收到回信說要我的電話。我心想,奇怪我有在那個網站註冊那裡有電話,而且也可以用電子郵件回信就好了,為啥非得要電話?而且我只是想知道工作時間跟時薪而已。直接告訴我不就行了!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前兩周的周一倉庫距隔十天突然打電話來找我工作後,整個突然工作運大開。
然後我就一直接工作做沒休息過一天。
先是到咖啡店,老闆真是個大好人,或者說濫好人。我沒跟他保證我會做多久,也沒有給他履歷,只有簡單的面試,證明我的英文能力沒有太差,就這樣而已。這個工作是我看Gamtree,然後傳簡訊得到的。
他說他太忙了,沒空一直接電話,好像只有我用傳簡訊的,他說我就是這點做對了。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禮拜工作七天,雖然不全是整天,但也都是5個小時以上的工作。
前三天在倉庫折盒子,後三天在咖啡店當傻子,今天去壽司店當志工。
這家咖啡店的老闆人超好,好到讓我覺得很愧疚。
雖然他講話我常聽不懂,一來因為是英文,二來因為他說話很小聲。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一到周三(02/09)我持續做著我的折盒子工作,但昨天有小小的不一樣,是在貼雙面膠。
而且還用上我沒看過的機器,會自動切膠帶。
但因為雙面膠太黏的,每半個小時他就會當機一次,然後我們就必須幫他除膠約5分鐘(有時要到10分鐘),除膠的過程中,用到那台機器的人手都必須停下來。
所以,托福。我那天不用提早回家。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我在GUMTREE看到一個清潔工的工作,而且工作要求中說要會說中文,我很天真地或者說我很直覺的認為應該是華人po的,所以我就傳中文過去,我想大部分的電話都能顯示中文。
今天接到簡訊,用英文,WELL.........喜歡顯示自己英文能力的人很多,所以這還是很正常,但我回信用英文,寫英文我已經寫得很習慣了。
我收到信的時候,我正在做一個臨時工作,薪水很不錯,但就是有一天沒一天。要不然基本上很有趣也很輕鬆。就是折盒子,折到超上手,一天我可以做5百個盒子,閉著眼睛做,只是手有點痛。
但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工做一個輪迴可以作幾天,超煩的。好想到鮮花工廠做(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但沒有通知,一小時19塊耶!做一個月就抵了之前三個月了!)
我明天要再去做這個輕鬆好賺錢的工作,但那個清潔工又要早上面試,面試又不等於能做,所以我選擇去賺錢。
想要跟那個老闆改時間,希望改到下午面試,但不知道為什麼老闆很堅持要中午。
但突然接到一個講英文的電話,然後從對話當中漸漸知道是那個清潔工的老闆。心裡想,你明明會中文,幹嘛這麼辛苦得跟我講英文,我聽不懂,你也聽不懂。
ANYWAY,我練了六個多月的聽力英文,但在還是常常聽不懂。我不知道我到底缺了什麼單字,尤其是電話英文以及陌生人的英文。
習慣的人,還可以多少猜得出來,而且人都有習慣用語。
而且我以前真的不喜歡讀英文,連英文電影都很少在看,所以英文聽力、單字基礎完全是這六個月多訓練出來的,能夠聽得懂一些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回到清潔工的工作,過了幾分鐘接到一個女生的電話,說剛剛的電話是她老闆打的,他的老闆不是華人,而我之前傳中文給他,他看不懂。
哇~!這個訊息讓我很吃驚,也讓我很不好意思,我真的認為他應該看得懂才傳的,但我也知道我誤會他,他真得不是故意不跟我講中文的。
我跟那個女生說,明天我不能去面試,他就說,下次再連絡,但我怎麼記得他老闆好像沒這麼說,還是我聽錯了?
反正我又錯過一次面試。
我已經面試到煩了!
我想換地方!不管只是房子或者城市,就想換!
但....又很怕突然有什麼變化!
我是膽小鬼跟懶鬼!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夕的時候,我跟Zisong去咖啡店坐了一下,跟她稍微了聊了一下。
他跟我說,人一旦熟悉環境,就會變懶,所以有時需要改變一下環境,她說我應該改變生活。
我想,好像應該這樣。我是不是該到墨爾本去了呢?在我沒錢之前!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執著於找餐廳的工作,也幸運的有幾次面試機會,但結果都不好。
先是咖啡店、快餐店......好多家,我想我的面試技巧很差,所以老是失敗。
再來,就是我不想在這裡待這麼久了。
所以只是告訴他們我想待3'4個月。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到咖啡店試工。
先是坐錯車,就是一個很糟的開始,不過還好沒有遲到,幾乎是剛剛好的時間到。
我剛進店裡,他開口第一句話,我以為是中文:都是中國人。有點下一大跳。
但後來他又沒說過任何一句中文,而且我看店長,越看越像韓國人。所以那一句話應該不是中文。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上又到雪梨大學裡的沙拉店應徵。
這個經裡超級積極地找我,因為我在帶小孩,所以有時沒有聽到手機的聲音。
但她還是很有耐心地打了兩次。
我打回去她沒接到,還是會再打回來給我。整個好到不行。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之前說過我遇到山達基的人。
我還在一個山達基的家庭幫忙帶小孩。
然後不曉得是怎樣,不曉得他們到底跟山達基的職員說什麼,讓那些職員一直來說服我去買他們的書。
我是會很好奇他們到底在做什麼,但好奇是會殺死貓的,所以我並不想花錢。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很忙碌,一共面試了兩家。
早上先搭公車約10分鐘到一家小咖啡店。
之前都不敢拿履歷到咖啡館,因為他們都說要有經驗。連做三明治都要有經驗,不就東西切一切、包一包而已。
我覺得難只難在切東西要切得漂亮吧!但在澳洲,因為幾乎都吃蔬菜,所以練習頗多的,當然不到漂亮的程度。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也就前兩個小時)我得到一個電話面試,晚上11點耶!我整個認為那個負責人瘋了!怎麼會這麼晚才打給我?
那是一家日本餐廳,我最近狂投日本餐廳。
他說問我要做多久,我說3個月,他說他想要長期的,但我不想待這麼久,所以對話結束。
中間講話時,我還用錯片語,自己一直沒發現,是他重複了我才知道 looking after 講成 looking for。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