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忙碌,一共面試了兩家。

早上先搭公車約10分鐘到一家小咖啡店。

之前都不敢拿履歷到咖啡館,因為他們都說要有經驗。連做三明治都要有經驗,不就東西切一切、包一包而已。

我覺得難只難在切東西要切得漂亮吧!但在澳洲,因為幾乎都吃蔬菜,所以練習頗多的,當然不到漂亮的程度。

前一天,我先看到miss phone以及留言,我聽他的留言聽了至少五次吧!因為最後一段一直聽不懂,最後才知道他是在說電話。

打回去,哇!整個就是當地人,講話超快,但還好還能抓到一點。然後他就要我到那裡面試。

在電話裡有些老闆會直接講地址,或者大概位置,但我通常有聽沒有懂。

你在台灣報地址給我,我也不可能知道在哪裡的,所以我都習慣抄地址下來後上Goolge查。

所以我也是直接問,可以給我完整的地址嗎?

然後老闆就用簡訊傳給我。這樣簡單多了,比用拼給我的容易多了!

坐車到不知名的地方實在很恐怖,很怕坐過站,超過時間。

因為是先查過,所以知道我大概只需做車約10分鐘,所以我一上車,就在算十分鐘,然後我知道我坐的那班車會轉彎,但我要去的地方不需要轉彎,所以我知道當他一轉,我就必須下車,那裡大概就是我要到的地方。

結果真的,一下車,走進小路,就看到咖啡館了!比我想得近很多。

老闆跟我說,原本在打工的女生快要走了,所以他要找人。

他跟我講話,看起來好像還頗滿意我的。

但其時他講話,一個句子我只聽懂6成,其他都是猜一下,反正是面試。

我已經面試好幾間了!然後網路求職也看很多,所以那些英文大概都知道。

這個老闆我看到時很驚訝,因為他不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我以為是,因為他的口音超自然,而且超快。

老闆問我會不會自己煮飯,會呀!在這裡不煮會餓死。

是自己來還是跟朋友來,有沒有在這裡嗎? 沒有朋友一起、也沒有朋友住在這裡。總而言之,就是真的完全單槍匹馬。

我甚至沒聽過我身邊有人跟我做一樣的事。然後就是問我在這邊已經多久,還能待多久之類的。

總之輕鬆簡單。因為我不是個很會講話的人,所以他問我答,對我而言真得很容易。

 

下午,我到市區去面試。

我接到店裡打來的電話,一開始是說中文,我們大概講了兩次中文的電話。

我認為他是應該是中介公司,因為我有投仲介公司,我想他是不是要面試我,幫我找工作。

所以我對於這個面試是抱著隨緣的心態。

連履歷都忘了帶!^ ^

我忘記是從什麼契機開始,我回電話問一些問題,用的是英文問。

所以他也開始回我英文,之後就怎麼也回不到中文。

他用簡訊傳了一封英文信,告訴我他們的店在哪,結果我居然看到美食廣場。

我雖然有點訝異,但想說營業處開在那裏好像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所以我繼續認為他是仲介公司。

直到我到了那家百貨公司。我很快地走到那條街,但卻找那家百貨公司很久。

之後在那家百貨公司找那間店更久,找到最後放棄,打電話。

但他還是回我英文,我完全給他聽不懂。

最後只隨便回一句話,繼續用著他給我的簡訊到處問人。

最後超過約定的時間15分鐘,才找到那間店。

原來是台灣人開的take away shop.

他們一見到我,就開始用中文講。奇怪,電話裡我都是用英文耶!

用中文我反而比較緊張,可以也是面試官的問題。因為她就是中規中矩,問我一些問題。

然後她先用中文問完問題之後,就又要我用英文自我介紹。

哇!這個東西我從來沒準備過。真的,因為之前幾乎沒用到,我整個人就是隨性。

之前有試著準備,但完全派不上用場。所以之後就漸漸忘記這件事。

我覺得自我介紹是測不出英文程度的,一定要聊天。

因為那種東西是可背的。

但我的自我介紹真的亂七八糟,因為我是臨時想的,而且中間可能有很多錯誤。

所以是不會上的,我很慶幸!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白笛子 的頭像
flute012

藍白笛子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