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咖啡店試工。
先是坐錯車,就是一個很糟的開始,不過還好沒有遲到,幾乎是剛剛好的時間到。
我剛進店裡,他開口第一句話,我以為是中文:都是中國人。有點下一大跳。
但後來他又沒說過任何一句中文,而且我看店長,越看越像韓國人。所以那一句話應該不是中文。
我一進店裡,就開始跟我介紹所有的東西,5種左右的麵包、七到八種的醬汁、4種裝菜的盤子、三種杯子、兩種湯匙、三種煮蛋的方式、10種左右的咖啡、10種以上的菜單,以及各種蔬菜、肉類。
一下子要我跟著煮東西,一下子要我端盤子出去,然後盤子堆太多,又要洗盤子。不過兩個小時,就要我一個破英文的人全記住,簡直比登天還難。
我想我在中文的環境下,也不可能一下就記住。
結果當然是亂七八糟。
之後老闆就說要結束這一天。但在這之前,我已經幫他把所有的盤子快速洗完了。
他的盤子比印度餐廳好洗太多。我幾乎就是沖一沖而已。
然後就告訴我,說我們之間溝通有問題,所以我無法在那裏工作。
聽到的時候,我沒有太驚訝,但也有點難過。
因為我才試兩個小時。
下午,轉換心情。
跟我之前接觸很久的日本語老師見面。
我之前用電話電子郵件聯絡過幾次,我認為他很認真。
所以就跟他見面。
但在此之前他一直跟我說要帶護照。說圖書館需要用到。
我知道辦證要,但我已經有證了,但他說不一樣。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但我還是帶了。
原來我們是要到中國城的雪梨大學圖書館。
我一直以為雪梨大學圖書館外人不人進去,原來只要換證就可以。
我為了換證,還在電腦前註冊很久,弄到很不耐煩,英文又看沒很懂,雖然在這裡都是在看英文。
哇,懶得寫這麼多。
我搞不清楚他是嚴肅還是緊張,我只能說我的單字量雖然很少,但都可以表達出自己的意思。
他最後還問我他想到台灣工作的話,薪水30000是夠的嗎?
我說,很正常的薪水。
他又問如果有老婆小孩呢?
我想,你看起來很年輕,已經結婚了嗎?
但我還是先回答他,大概要再多個5000
之後我問他,他才說是因為他會想結婚。
只能說,真的是日本男生。
還是事後聊天比上課有趣。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