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8、9月要去紐西蘭的嗎?可以一起坐飛機

我目前已經工作一年多了,因為住家裡,所以可以存一些錢。而且待在目前的公司裡,實在覺得很廢!

不是覺得自己廢(我個人在公司工作能力評價還可以呢!),而是公司從裡到外已經爛掉,沒有用了!所以希望自己快點跳脫!

去年4、5月,不知道從哪裡得知的訊息說,一個人一生只能申請一次打工度假的機會,把這個訊息悄悄地放在心裡。

到了去年9月,我真的開始受不了這家公司了!但又發現自己的英文實在太爛,不符合職場需求。所以開始有點認真地想要出國學語言!

最初,我先上網找資料,逛各大代辦公司的網站,並領取他們的免費資料。

某一天周三午後,我碰巧在師大出沒,遇到留學博覽會,很高興地立刻逛遍大小攤位,

每個攤位問一點自己想問的問題,就可以湊出最客觀的答案,我自己這麼認為!(沒辦法,我不太相信業務。)

 

蒐集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到,我的金錢能力,只能讓我到紐西蘭!

11月底,因為看遍許多資料,看到煩了,開始決定實際到代辦公司去。

我從頭到尾,只逛了三家!

第一家我一開始就很喜歡,而且是我第一個要到資料的公司!可能是先入為主吧!

第二家:是走路時隨意挑選的,那個接洽人員讓我覺得她有點高傲,且喜歡為客戶做主。

            她拿了兩個學校的資料給我,但我打算跟他要其他學校的資料時,她跟我說:妳要其他學校的資料也可以,但我認為對妳而言可能不實用,因為我認為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這兩所學校的教學風格,可能比較適合妳!

           雖然她拿給我的學校我真的滿喜歡的,但我個人不喜歡別人替我做決定!

第三家:走在路上剛好接到電話,覺得說不定是一種緣分,而且沒有離很遠,就去了。去了之後才發現很糟!

           這家說是遊學代辦,更像是在仲介人去讀國外的EMBA,我足足在那邊耗了近一個半小時。

            我一開始就跟那位阿姨說,我要去紐西蘭或澳洲打工遊學。

           然後她拿出了某份資料說:要打工度假,可以加入這個組織,繳交會費,他們會幫你做最適當的規畫,並提供各項工作資訊給妳,如果你想上課,他們也有學校提供相關課程。 聽到要繳會費,我的臉就先綠一半!

         這是前30分鐘。

         後面1個小時,她突然說:花了大錢出國,妳一定不想空手而歸吧!妳可以一邊打工,一邊讀美國牛X大學的網路課程(如果我沒記錯學校的話),只要繳交學費,除了網路課程外,公司也會找台灣的教授給予論文指導!總而言之,就是不需要到美國去就有學位!

        在我看起來,我認為這位阿姨不是公司的負責人,就是投資者或是那家公司的高層!態度是軟中帶點強硬。我乖乖坐在那裏聽她天花亂墜,而且還放錄影帶給我看。

       我邊看邊想,用這種方式得到的學位到底有何用處?這種EMBA只會拖垮所有EMBA證書的價值吧!拿到了,也只有浪費錢!

       隔了三天後,在報紙上,看到另一家公司,也是推銷另外一所大學相同方式的網路課程,結果爆發爭議。只能說我聰明,沒有相信那位阿姨的鬼話!

      到今天,隔了一個月,偶爾還可以在手機未接來電中,發現這家公司的電話。

      覺得很煩,我最討厭被人追著跑了!

 

因為有第三家討厭的經驗,我決定不再自討苦吃,直接選擇第一家,做我的代辦公司。

目前接觸了5次,感覺還算良好,有問必答,而且不會催我、追著我跑,或者自己幫我下決定,而是耐心等我回覆。

我的回覆真的很慢喔!中間有時間隔長達2個多禮拜,也沒見他們打電話來煩我!所以讓我很滿意。

(我這個人另一項怪僻是不喜歡接電話打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te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